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流水线大生产致服装企业净利下滑
时间:2013-03-29 13:48:09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就在多个服装上市公司曝出业绩下滑乃至亏损的同时,业界呼吁服装业转型的声音愈发高涨。昨日,在如意·2013中国服装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表示,流水线式的大生产阻碍了中国服装业发展,现在面对走低的严峻形势,企业十分有必要探索新的产业模式。

  近日刊出去年财报的几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均表现不佳。其中,美邦、森马两大休闲服饰品牌,去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了29.55%和38.24%,雅戈尔因受到非主业投资业务拖累,净利同比下滑了9.31%,体育品牌大佬李宁更是以净亏损19.79亿元收局。

  对此,杜钰洲认为,很多大企业通过垄断式的大生产,抢占大部分市场份额,从而造成了很多具有创新力的小企业受到排挤,进而阻碍了服装制造技术的进步。不仅如此,这种生产模式还是造成中国服装企业目前库存问题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