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4月成衣制造与去年同期减产13.96%
时间:2013-05-30 15:52: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泰国工业经济办事处表示,4月份工业生产指数为159.16,降低3.8%,为最近16个月即自2012年1月来最低水平,当时刚从特大洪灾中复苏之工业生产指数为159.86。

泰国工业经济办事处表示,4月工业生产指数低,部分原因来自假期较长,加上贸易伙伴国家货币贬值,同时泰铢升值,导致出口受挫,如出口比例近6成的计算机硬件、成衣、加工海鲜食品、电子组件等出口减少。此外,还有企业放慢生产,因要以停产或减产来配合应对缅甸天然气输送管道关闭维修,国内发电供应紧张的危机。

国内整体工业的产能利用率维持在60.28%的水平。不过,2013年首4个月内,整体进口增长8.6%,而4月单月进口增长8.9%,进口增长包括资本货物、原料和半成品商品,其中资本货物进口增长2.3%、原料和半成品商品增长10.9%。

汽车制造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53%,主要原因是汽车企业去年就开始扩大产能,俾便生产出更多的汽车以交付首车计划的订购客户。硬件制造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17.12%,原因是个别企业关闭工厂或将生产线转移至新加坡。电子管和电子组件生产方面,比去年同期减少5.48%,因贸易伙伴国家经济放缓。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报告,今年第1季全球电子组件销售比去年同期仅增长0.9%。

空调机制造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7%,因天气炎热和房地产业发展兴旺,推动国内外市场对空调机需求增加。水产加工和冷藏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3.71%,主要原因为受虾病蔓延导致产量减少和出产的虾规格偏小。

成衣制造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13.96%,主要是男士外套和童装因来自欧洲、美国和日本订单减少而减产,这些国家经济还未完全复苏,导致其国内市场购买力萎缩,加上部分成衣工厂转移到邻国以逃避劳工成本上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