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进口货物在“家门口”享受缓税
时间:2013-05-30 08:57:5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今后,我县企业进口价值上百万美元的货物即便到了“家门口”也可暂缓缴纳进口税了,中国轻纺城物流中心(柯桥内陆口岸)公共保税仓库日前正式被杭州海关批准,成为全市第二家、全县首家公共保税仓库。“拥有家门口拥有公共保税仓库,这将给我县外贸发展带来利好。”绍兴海关有关负责人说。

  企业希望

  就近保税就近通关提货

  据介绍,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保税仓储货物存储期限为一年,如有特殊情况,可向海关申请延期,但延长期最长不超过一年。

  我县企业进口的数额逐年增长,其中2011年达到36亿美元。如此庞大的进口量,尤其是对于一些国际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明显的大宗进口商品、占用企业资金较多的大批量采购商品、高价值商品、高税率商品来说,企业往往在低价位时进行采购,如果不急于投产或销售,为减少资金投入,通常会选择进公共保税仓库暂时储存,因此产生大量的公共保税需求。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企业都有就近保税、就近通关提货的意愿。”轻纺城物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由于发展所需,今年年初他们申请在中国轻纺城物流中心设立公共保税仓库,使国际物流公共服务平台的整体服务功能和水准跨上一个新台阶。

  “家门口”缓税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绍兴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存入公共保税仓库的货物,在海关规定的存储期内,可暂时缓交进口税款,免领进口许可证或其他进口批件。之前,我县在公共保税业务上属空白,在全市范围内也仅袍江一处。设立公共保税仓库,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保税仓库的缓税功能,及时避免在货物存储上积压资金,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有利于提高我县外贸企业经营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保税仓库将给我县外贸发展带来辐射作用,企业享受除保税、通关外,可以充分发挥仓储效能,开展简单加工、货物整理、运输、保险、金融、进口商品展示、批零交易等相关业务,从而吸引更多的外贸企业、国际采购商利用公共保税仓库这一平台,参与到进口商品贸易中来。

  保税仓库

  软硬件不断完善

  目前,轻纺城物流中心已建成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仓库9000平方米,并且拥有全省内陆口岸中设施一流的海关监管场所、智能卡口及报关大厅,软硬件设施设备配置完善,服务优势明显。“其中2800平方米则是专门为公共保税仓库设立,今后按业务的发展需要逐步扩大规模。”该物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公共保税仓库目前正根据相关要求对仓库进行改造、完善,并于下半年迎来海关验收。公共保税仓库投入运营后,将为绍兴县的纺织品原材料进口提供保税仓储服务,同时,除了缓税功能外,公共保税仓库还将广开渠道,积极利用其优势,开拓保税加工、保税物流等其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