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倡导以技能提升推动纺织业发展
时间:2013-06-27 15:53:0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6月19日,印度纺织业新部长Kavuru Sambasiva Rao宣布就任。这位新上任的纺织部长承诺将尽一切可能促进该国纺织服装业的出口和就业。他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促进当前年度行业出口达到500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印度纺织服装业年出口规模在330亿美元左右。为了达到50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Kavuru认为必须鼓励纺织服装行业的技能提升,并且与企业家进一步交流,发现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与政府探讨有效支持方案来帮助其增加出口。

  就任当天,Kavuru强调了技能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纺织业的技能提升将推动产量增加,生产成本下降,使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然而,在一些印度纺织业人士看来,500亿美元的出口目标有些不切实际。由于美国、欧盟等主要出口市场的需求疲软,2012~2013财年(2012年4月~2013年3月),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317亿美元,与上一年同期的333亿美元相比,下降4.8%。

  美国和欧盟是印度纺织品服装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占其出口总额的2/3。根据印度服装出口促进委员会的统计,在2012~2013财年里,印度服装出口为129亿美元,与上一财年的137亿美元相比下降了5.8%。其中,出口到欧盟的服装为51.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1%。印度纺织部的数据显示,在2012~2013年,服装和棉纺制品的出口占行业出口总额的比重为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