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官员称纺织厂倒塌系贪婪与国际化产物
时间:2013-07-09 09:2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4月24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Dhaka)一家纺织厂倒塌,导致1100多人遇难。孟加拉国一名政府调查人员日前在接受《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悲剧是贪婪与国际化压力下的一场灾难。

  在拉纳大厦(RanaPlaza)倒塌当天,孟加拉国内政部高级官员玛依努丁 汗达克尔(MainuddinKhandaker)就开始调查事故起因。过去几年,汗达克尔调查过40多起工厂事故,包括倒塌或起火等。但没有一场事故像拉纳大厦那样可怕,这是该国历史上最大工业事故。

  汗达克尔提交了493页调查报告,里面包括目击者证词、照片以及结构工程计算等。汗达尔克认为,这份调查报告在孟加拉国可能永远不会被公布。时间压力、金钱压力、缺少良心道德、贪婪,都是拉纳大厦惨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