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黄麻外销下滑30%
时间:2014-04-15 11:40:5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孟加拉出口推广局(Export Promotion Bureau, EPB)统计显示,2013-2014会计年度7月-1月间, 黄麻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的6亿4,600万美元相比,下滑了30%,外销总金额为5亿9,200万美元。

孟加拉黄麻业者表示,主因为印度卢布(Rupee)币值下滑,以及国际市场对黄麻需求减少之故。孟加拉黄麻之要进口国,如印度、伊朗、巴基斯坦、叙利亚及埃及等,都因内乱或是西方国家订单下滑而减少和孟加拉採购黄麻。

外销量减少,连带影响孟加拉国内黄麻厂及业者,不仅削价求售,甚有业者不得不计画裁员以减轻成本,而栽种黄麻之农夫亦无法消化存量。业者呼吁孟加拉政府拟定因应政策,并积极开发新市场, 目前泰国及黎巴嫩部份买主已显示出和孟加拉採购黄麻之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