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网购商品服饰及化妆品占62%
时间:2014-09-10 16:20: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电子商务暨资讯技术局(Vietnam E-Commerc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uthority,简称VECITA)顷报告的资料显示,越南电子商务2013年营业额约22亿美元,占GDP2.5%,估计到了2015年可望达25亿美元,相当於年人均上线采购金额约120美元。

目前越南网路使用者占全国9,000万人口之36%,其中42%上线人数是年龄15-24,越南人每月平均花费26小时12分钟用上网,而上线购物人数占一半。

最热门的网购商品项包括服饰及化妆品(占62%)、电子产品(35%)、家用品(32%)及机票(25%)。
 
企业已从单纯的使用网路发展到应用电子商务从事生产经营,加入电子商务领域的机会,通过电子商务以更低的成本寻找到客户。目前已有超过40%的生产经营企业开通网页以推广产品,47%的企业通过网路寻找伙伴和原材料,29%的企业接受网络下单。
 
这几年 Groupon 等团购网站在越南非常火红,大部分都模仿美国高朋团购网的商业模式,超优惠价格掀起了一股网路交易风潮,著名的团购网包括NhomMua、CungMua、MuaChung 和HotDeal。
 
越南电商的主流是C2C。2013年116个电子交易网站主要属于三种经营莫斯:90站是网上市场、13站是团购形、其他是结合这两模式。据资料,所有平台营业额合计仅约3,230亿越盾,其中占市场份额最高的前3大平台分別为chodientu.vn(29%)、lazada.vn(22%)及vatgia.com(15%)。

目前在越南最受欢迎的10家购物网站包括:vatgia(22%)、alibaba(14%)、ecna(5%)、 5giay(5%)、123mua(4%)、 enbac(3%)、chodientu(3%)、muaban(3%)、rongbay(2%)、eb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