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业者欲改善生产但有心无力
时间:2014-12-16 10:41: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日前在孟加拉召开的Dhaka Apparel Summit中,孟加拉成衣业者提出针对合工安卫生等规定之成衣厂迁厂,以及工厂为求加强工安添购设备等事宜,提出现实面之问题。

业者表示,就算不合格之成衣厂愿意迁厂或是增购设备改善,却面临著土地取得困难,以及工安消防等相关设备采购不易及进口关稅过高之挑战。

孟加拉部份业者己筹画向国外大厂牌买主寻求财务的协助。

另一方面,欧盟代表团(EU Delegation for relations with countries of South Asia)中主要代表(Chair) Jean Lambert亦公开呼吁全球各大品牌应提高订单价格,并表示,孟加拉制的低价成衣在欧洲已引起消费者的疑虑,面对零售价2到3欧元一件的衣服,到底最初制造者所收到的报酬为何?

Lambert并强调,成衣从业者理应领取一份可以令其生活的薪资,然而,除了提高订单价格,也要确保成衣从业者确实有领取到增加后的报酬。

Lambert提到,孟加拉政府和孟国成衣业者虽然不断地参与及制定及改善劳工法令,及加强稽查工厂是否符合各项法规,但是最后有否辅导各成衣厂依法彻底执行,才是最重要的议题,否则一切都只是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