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麻纺业开始寻找做强发力点
时间:2014-12-16 09:39: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后,麻纺企业还须加快自主品牌培育,积极延伸下游产业,把绿色、环保、舒适的麻产品送到千家万户。”12月1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联主席王天凯在江西新余举办的“生态江西、万麻奔腾”2014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上,对麻纺行业寄予厚望。

图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前右三)、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前右四)等在江西恩达麻世纪董事长邱新海(前右二)陪同下参观麻博会。

  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以及行业组织和来自欧洲、韩国、日本等海内外麻纺企业代表出席了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参展企业共59家,几乎涵盖了苎麻、亚麻、大麻、黄麻等各类麻纺企业,参会的客商、采购商超过300家,代表1000多人。

  王天凯参观了拥有自主品牌和终端产品的麻纺企业展位,在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对其产品连连称赞。他表示,江西作为全国四大苎麻主产区之一,苎麻布产量位于全国首位达到3.6亿米,这些不俗的业绩离不开企业的科技进步和产品创新。

  据悉,本次博览会共安排了多项主题活动,包括“纺织之光”重点科技成果“高效节能麻纤维生物脱胶加工新技术”现场推广会、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年会、2015中国麻纺织产品流行趋势发布、江西麻纺产业推介会暨麻纺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际麻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展会力图通过现场的麻纺产品和文化创意作品展览展示紧密结合,促进国外内企业优势互补,加强合作,从而实现文化活动与经贸活动的双赢效应。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作题为“麻纤维原料和技术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由于2000年以来培育多种麻的新品种,过分重视麻纤维的产量,忽视纤维的品质导致品种纤维变粗,以致刺痒感严重恶化,使部分麻纺织品(特别是苎麻纺织品)严重致人刺痒而市场严重萎缩。他呼吁麻纺行业今后要重视麻纤维品质,并积极解决麻农收入问题。另外,姚穆院士还与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

  此次以麻为主题的国际博览会不仅展示了行业上下游联动创新的发展成果,也让行业人士看到麻纺行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对此,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表示,随着人们对麻纤维产品的认识不断深入,麻纺产品的内需潜力将会得到有效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