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天然丝织品工业正面临灭绝之危险局面
时间:2014-12-19 12:52:4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专家表示,柬埔寨天然丝织品工业正面临灭绝之危险局面,主要系因广泛使用杀虫剂,严重损害蚕之健康,进而导致制造商需进口人造纤维以迎合需求。

柬埔寨技工协会执行长Men Sinoeun表示,全球近年来对奢侈品成衣需求维持在300至400吨,然而柬埔寨之天然丝生产却不断下跌,跌至1年仅生产1吨。

执行长表示,主要问题系在农田大量使用化学药品之故。渠表示,金丝之生产极少,主要系因乡村之稻米田与其他农作物均使用化学药品,严重影响蚕之成长,故农民大部分转作树薯或转移至泰国等其他国家生产。更重要的是没人可治疗蚕之健康问题。

另负责提供Siem Reap省养蚕技术训练之柬埔寨天然丝中心副主任Meas Sorphorn表示,蚕如生长在污染之环境下,将会吐出品质较差之丝,且数量亦将减少。

当农民在田野使用杀虫剂时,其味道将随风飘至蚕所处之地,健康亦大为降低。

一个不健康之蚕宝宝在其一生20至24天内,仅可吐出最多100公尺之丝线,然而健康之蚕则可吐出其5倍之多。

又柬埔寨国际贸易中心顾问Sisowath Pheanuroth表示,该中心正与商务部於明年内建立国家养蚕局,以拟订恢复本土生产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