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和加拿大自贸协定生效纺织业受益大
时间:2015-01-10 16:13: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韩国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这一自贸协定的生效使韩国成为亚洲第一个与世界第11大经济体签订贸易协定的国家。

韩国和加拿大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对韩国(和加拿大)评级正面,因为其将促进贸易和经济增长。贸易自由化和自由市场也将进一步促进韩国效率、创新和竞争的提升。

与其他出口导向型东亚经济体一样,韩国的经济失去了蓬勃发展的全球贸易带来的积极影响,整体GDP增长也受到了打击。更大、更发达经济体市场的市场准入将为韩国出口业带来一定的帮助。

尽管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预计称,韩国与加拿大的自贸协定仅将在未来十年令韩国GDP增长0.04%,但预计更大的贸易开放度将令韩国撤销管制、增强竞争力和创新程度,从而支撑韩国长期增长前景。

这一协定是“高质量”的协议。未来十年,韩国和加拿大两国间97.5%的贸易商品的进口关税,将被削减(相比而言,未生效的韩中自贸协定较不全面)。

就韩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品,加拿大将在未来两年削减4.0%-6.1%的进口关税。韩国政府预计这将令其在加拿大占据的优势超过日本和欧洲国家。韩国出口至加拿大产品中,汽车占比超过40%.2013年,韩国出口至加拿大车辆价值总计22.3亿美元。

韩国纺织业同样也将受益。根据自贸协定,加拿大将在未来两年免除纺织产品的大部分进口关税,当前税率为18%.因此,韩国纺织业将受益很大。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贸易政策重点关注保持这一趋势的延续,并希望韩国成为通过自由贸易协定连接东亚和泛太平洋市场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