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迅销集团旗下GU进入中国 借助优衣库提升知名度
时间:2015-01-10 10:40:23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岁末年初,日本快时尚品牌GU在中国开出第二家门店,选址于上海金光绿庭广场,卖场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这是继优衣库之后,迅销集团旗下的另一品牌GU加速布局海外市场的又一举措。

  平价时尚原则

  近两年,在全球经济低迷的零售环境下,几大快时尚集团都显示销售放缓迹象,尤其是在欧洲市场,增长更为缓慢。而英国廉价品牌Primark却依然保持高双位数增长,在西班牙市场甚至已经超越了ZARA。一时间,各大快时尚集团几乎同时加速拓展旗下的廉价品牌

  GU从创立到现在已有8年,总收入达到1000亿日元。如今,GU在全球有300家店铺,其中两家海外店铺位于中国,另外两家位于中国台北。相较于优衣库,GU定价便宜三至四成,却更加时尚

  GU的首家店于2006年诞生在日本的千叶县。在开店之初,它就确立了平价时尚的原则,然而真正令其一炮而红的是在2009年推出的“990日元的牛仔裤”。

  当时,在日本人的印象当中,牛仔面料与牛仔裤比较高档与昂贵,GU就开始思考如何让顾客能够以低价购买到一条牛仔裤。通常,日本的商品按照千元、万元的数位来计算价格,而一旦出现“990日元”的商品立刻就能令人眼前一亮。基于这样的价格优势,GU的牛仔裤被放在了店面入口最醒目的位置,以此吸引顾客进店消费。

  不太夸张的时尚

  记者在采访服装设计师张禅时,她表示,尽管优衣库在中国拥有不少消费者,但据她的观察,中年消费者占大多数。众所周知,优衣库是以销售基本款服装为特色的,而且在服装的舒适性上也获得了不低的评价。然而,它的时尚度却一直不为年轻消费者所看好,年轻消费者在那里,很少能发现让他们眼前一亮的设计。这使优衣库丧失了追逐时尚的消费群,而GU的出现刚好填补了这一缺憾。其发展速度非常快,仅花了6年时间销售就达到500亿日元,而实现这一业绩,优衣库却花了12年。

  张婵还告诉记者,GU这样的平价时尚品牌之所以能受到欢迎,也是基于越来越紧缩的经济发展原因,经济的下滑使得消费者也变得更加理性,这也是平价时尚品牌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原本一掷千金的消费方式,逐渐被理性消费所取代。既要穿得时尚,又不想花费太多,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尝试ZARA、GU这样的快时尚产品。

  张禅还将GU所表达的时尚描述成一种“不太夸张的时尚”,既有时尚设计,和令人眼前一亮的突出细节,但是又不至于过分夸张,总体感觉既时尚,又落落大方。同时,还把日本品牌中“甜美”、“可爱”的设计元素带入到服装中去。

  借助优衣库提升知名度

  GU的主要顾客群是年轻女性。在日本,GU的消费群体集中在二三十岁,大学生或者是年轻的“辣妈”为主流消费群体。中国区负责人发现,GU在中国的年轻顾客比例甚至比日本还多,以“90后”为主的年轻人居多。针对女性顾客,GU还采用了一系列日本的当红偶像作为代言人,如AKB48的前田敦子、卡莉怪妞以及现在正在代言的国际模特若拉(Rola)。

  现阶段,GU在中国的知名度依旧不高。毕竟是第一年进入中国市场,所以运营、商品计划等都不一定符合顾客的期待。不管是颜色、尺码,或是数量的预测上可能会存在偏差,这也是GU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过GU的优势在于,它与优衣库同属一家集团,操作流程以及数据系统都可以直接沿用。优衣库在海外扩张过程中的失败经验,GU也可以从中汲取教训。同时,它可以利用优衣库的认知度和信用度帮助GU进行品牌建立。如今它还在店铺中推出了手机会员的活动,以此增强客户黏性。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品牌

  目前,GU在中国的两家店铺采取了不同的开店策略。一家与优衣库开在一幢楼里,另一家则是单独开店。与优衣库开在一起,可以显示出GU与优衣库不同的地方。从今后的发展来说,GU希望尽可能借助优衣库的知名度,与它开在一起,但从现实情况来看,很少能在同一个卖场找到这么大的地方。

  对中国市场寄厚望

  不过,据记者了解,迅销集团对GU寄予了厚望。它成为了集团中继优衣库之后另外一个拓展全球海外事业发展的支柱品牌,特别是向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业务拓展。而目标群体相似的德国运动休闲品牌ESPRIT在中国的发展完全不同。

  张禅告诉记者,虽然ESPRIT在中国起步较早,也一度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但由于ESPRIT的运营方思捷环球似乎只是把中国当做可有可无的市场,而不是必争之地。ESPRIT过去在中国市场的成功令思捷环球日益自满,从设计师到管理层,均对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缺乏必要的了解。10年间,缺乏竞争者的ESPRIT在中国市场赚了盆满钵满,但危机也在与日俱增。随着H&M,ZARA、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在中国市场声誉鹊起,ESPRIT的内部问题也暴露无遗。

  张禅表示,设计企业要走进顾客、走进一线、走进市场,这样就离成功不远了。H&M、优衣库等品牌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出于对目标消费者的准确定位,对客户需求的敏锐发现和快速回应。相反,如果无视市场的变化,对客户需求无动于衷,最终也会被市场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