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1月份衣物及衣物配件出口货值跌21.9%
时间:2015-02-27 09:58: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统计处公布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今年1月份本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增长,分别上升2.8%和7.9%。

继去年12月份录得0.6%的按年升幅後,1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119亿元,较2014年同月上升2.8%。其中1月份转口货值为3,074亿元,上升2.8%,而港产品出口货值为45亿元,上升3.9%。

同时,继去年12月份录得1.9%的按年升幅後,1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3,489亿元,较去年同月上升7.9%。1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70亿元,相等於商品进口货值的10.6%。

按主要货品类别分析,今年1月份与去年同月比较,部分主要整体出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111亿元,升12.9%)和「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增24亿元,升4.2%)。

然而,「衣物及衣物配件」和「非金属矿物制品」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分别下跌38亿元(跌21.9%)及15亿元(跌11.6%)。

同期,部分主要进口货品类别的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134亿元,升14.6%)和「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增120亿元,升22.6%)。然而,「衣物及衣物配件」和「石油、石油产品和副产品」的进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分别下跌23亿元(跌18.2%)及22亿元(跌22.6%)。

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货值在1月较去年同期温和增长,主要受到输往内地出口反弹所带动,而先进市场的表现则普遍疲弱。需要留意的是,由於农历新年在今年及去年於不同时间出现,1月份的贸易数字会受到一些影响。因此合并1月及2月数据分析,会较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