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世界银行预估若欧美复甦将可激活孟加拉成衣出口
时间:2015-06-23 10:58: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世界银行(World Bank, WB)指出,由于孟加拉政治情势稳定,在2015-2016会计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成长可望达到6.3%;孟加拉的出口和投资都可能增加。

而政局若持续稳定,孟加拉国内市场需求亦将增加,进而改善投资环境与状况。

若欧美经济复甦,将更可活络孟加拉的成衣出口,另外孟加拉劳力输出新兴国家开发和强化现有劳力输出国家的市占率,亦有助於孟加拉外汇收入成长。

然而国际融资机构则预测孟国GDP成长率仅为5.6%,比孟加拉统计局(Bangladesh Bureau of Statistics, BBS)预估的6.51% 低出许多;

另一方面,孟加拉财政部长AMA Muhith甚至乐观预估2015-16年度该国经济成长率可达7%;他表示未来在能源及交通建设上的开发投入,将可高度带动孟加拉的经济成长;而孟加拉公务人员的调薪和外汇收入的增加,更可以振兴孟加拉国内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