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媒关注中日两国企业跨境电商合作
时间:2015-08-05 10:45:08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经济新闻》8月4日讯,日本主要商社之一的三井物产与中国主要门户网站之一的网易签订合作协议,拟于近期在华销售日本产品。该销售模式通过日本商社采购日本商品,送至通关手续便捷的中国国内保税仓库,并实行严格检查以避免混入伪劣产品,2-3天实现送货上门。三井物产看好日本产品在华需求,还在研究对网易出资一事,以对抗电商先行者阿里巴巴集团。

  从具体运作流程看,三井物产拟通过三井食品、东邦物流等集团内子公司,从日本采购母婴用品、食品、化妆品、产品等,面向拥有“EC特区”(跨境)的杭州及宁波市保税仓库出口。网易负责买下进口商品,作为库存存放在保税仓库中,随时进行配送。据称,利用保税仓库进口的比个人进口时降低约2-3成。

  媒体称,网易计划2016年实现销售额8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其中一半为日本商品,而与三井物产的合作成为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