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中国出口阿拉伯国家以纺织服装机电等产品为主
时间:2015-08-21 08:59: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于8月17日举办2015年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该会议指出,在「一带一路」的策略背景下,三部委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明确提出,中阿博览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机制。

数据显示,2014年中阿贸易额2,512亿美元,较2013年成长5.2%;其中,出口1,139亿美元,成长12.3%,以机电产品、纺织服装、高新技术产品、日用五金等为主,进口以原油和石化产品为主。

中国在阿拉伯国家的直接投资存量至2014年底已超过100亿美元,主要涉及资源开发、家电组装、轻工和服装加工等领域;阿拉伯国家累计在大陆实际投资31亿美元,主要涉及石化、物流、轻工、建材等领域。阿拉伯国家是中国展开承包工程业务最早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中国商务部钱克明表示,当前在高层互访和多层次交流机制的推动下,中阿经贸合作发展形势良好,呈现出快速、全面和深入发展的特点。对阿拉伯国家而言,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及重要的原油出口市场。在阿拉伯国家展开承包工程和投资合作的大陆企业,也日益增多。对中国而言,阿拉伯国家已经成为第七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原油供应基地。

钱克明表示,2015年前5个月,中阿双边贸易额为843亿美元,中国对阿的出口继续成长,而且这个增速超过中国外贸总体出口的增速。下一步,中国将鼓励企业从阿拉伯国家进口非石油类产品,使贸易结构更加多元化,贸易更加平衡、可持续发展。也鼓励中阿双方企业在能源、石化、农业、製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同时推动双方企业在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领域进行投资合作。争取用10年的时间中阿贸易额增加到6,000亿美元,将中国对阿的直接投资存量增加到6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