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佛山皮革等上百企业被广东省环保厅重点监控
时间:2015-08-20 15:59:24  来源:中国皮革和制鞋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5年全省重点监控企业。而记者梳理发现,佛山共有156家次企业上榜,涉及废水、废气、重金属等多个类别。其中,涉重金属重点监控企业数量最多,达到71家,占全省的约14%。另外还有企业受到多头监控,对于受监控企业将有系列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重金属类企业最多

  记者梳理今年被省环保厅重点监控企业榜单发现,佛山共有156家次企业上榜,涉及废水、废气、重金属等多个类别,而每个类别的企业均集中在一定的行业。其中涉及废水企业20家次,主要以纺织、印染企业为主,而溢达纺织、青岛啤酒(三水)、海天调味等名企也纷纷上榜;而在受重点监控的涉废气企业有22家次,大多数是佛山市内的发电厂等;受重点监控的污水厂39家次,涉危险废物企业4家次。而数量最庞大的则是涉重金属的企业,一共有71家次,其中顺德就占了52家次。在受监控的重金属类企业中全省共有510家,佛山此类企业则超过了十分之一,占全省的约14%。

  为何佛山被“盯上”的重金属企业较多?记者了解到,因佛山电镀厂、皮革厂等数量众多,而这些排放的废水等污染物中含有一定的重金属,因此环保部门对此类企业的监控力度更大。

  今年广东省重点监控企业中的过半企业,也属于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而大部分上榜的佛山企业也受到市环保部门的重点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