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今年纺织品出口估72亿美元
时间:2015-09-08 10:58:15  来源:中国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泰国纺织工业发展机构副负责人巴迪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泰国纺织品出口额达21亿3672万美元,其中布料的出口最多达6亿8804万美元,比重达所有出口纺织品的20%,重要出口市场为越南及缅甸。同时,泰国首6个月进口纺织品达18亿6103万美元,其中布料占5亿1771万美元。

  泰国纺织工业发展机构预测,2015年纺织品及成衣的整体出口额度估为72亿美元,与2014年持平,但是以泰铢计算的出口价值将提高6%,原因是泰铢汇率贬值。其中,纺织品的出口比例占60%,余下40%为成衣。泰国纺织品出口至邻国的额度持续增加,有助弥补美国及欧洲市场萎缩的部分,而日本市场趋向持平。

  巴迪透露,位于东盟的邻国进口布料等原料用于加工再出口,加上部分泰国业者把生产基地迁移至邻国,原因是泰国无法在价格方法进行竞争,但是品质仍具有竞争力,从出口的布料品质有所提高中可得到印证,过去3-5年来价格平均提高达4-5%。

  展望2016年纺织品及成衣的出口前景,随着全球经济趋向好转而有望成长,泰国将出口纺织原料至邻国,经过加工后再出口至国际市场,而且泰国厂商将调整其对越南的看法,从之前的竞争对手转向为贸易伙伴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