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端小平连任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
时间:2015-09-08 10:54:01  来源:CTET网  共有条评论


   2015年9月7日下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化纤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江苏吴江盛泽胜利召开。端小平再次当选担任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理事会会长。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高勇,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蔣士成、姚穆、俞建勇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员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会议。化纤协会秘书长王玉萍主持会议。

  中国化纤行业在经历了本世纪初的黄金发展十年之后,“十二五”期间发展速度开始趋缓,特别是自2012年起,行业步入下行通道,调整成为行业运行的“主旋律”。在此背景下,化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加快转变化纤工业发展模式”这条主线,强化“研究与服务”两个基础工作,推动“科技、品牌、标准和节能减排”四项创新,深化六个建设——国际交流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和展览平台建设、国家化纤产品开发平台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及秘书处内部建设和组织结构建设,以“市场”为驱动力,以“创新服务”为手段,努力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在确保行业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引导行业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

  特别是推出“中国化纤协会·恒逸基金”、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以“纤动世界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纤维馆、行业自律与规范的引导、化纤黄皮书和化纤蓝皮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十届亚洲化纤会议的圆满筹办,等等事件在产业链上下游中引起极大反响。

  正如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许坤元所表示的,化纤协会已经成为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协会,其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中外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行业服务的平台。

  也正因为其不懈努力,化纤协会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全体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2013年其被民政部评为5A级社会组织。另一系统内获得5A殊荣的是其上级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大会通过无记名等额投票,端小平再次当选出任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赵向东等36人当选副会长,王玉萍再次当选为秘书长。经第六届秘书长王玉萍提名,会议表决通过了林试第、薄广明、关晓瑞为副秘书长。同时,大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蔣士成、孙晋良、姚穆和俞建勇为名誉会长,聘请中国化纤总公司樊迅等8人为特邀副会长。

  对于第六届理事会工作,端小平会长表示,未来五年,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线,着力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推进产业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力争在八个方面有所作为:一是加强品牌建设和基础理论研究,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二是缩短高新技术纤维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在提高行业国际地位上有所作为;三是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在提高行业话语权方面有所作为;四是化纤行业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实现产能国际化方面有所作为;五是充分发挥标准在产业升级中的导向性作用,在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国际化方面有所作为;六是关注环境责任,在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方面上有所作为;七是重视人才培养,在行业培训和产业链合作方面有所作为;八是加强行业基础工作,在协会自身建设和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方面上有所作为。

  大会特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权威解读。许宪春表示,当前经济形势的亮点是与互联网相关的产业及高技术领域,但其仍不足以弥补传统产业的回落,同时不必对经济增速回落太担心,经济质量的提高更重要,中国有希望在未来保持好的发展势头。

  对于化纤行业发展,端小平会长特别提出六个关注——关注宏观经济形势与趋势;关注改革和新领域;关注纺织行业出口的变化;关注棉花价格和相关政策;关注企业资金链安全,尤其是互保对象;关注交接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