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尼进一步鬆绑外国企业僱用外国员工相关规定
时间:2015-11-04 12:46: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共有条评论


   为吸引更多外人投资,印尼人力资源部顷公布修正企业聘僱外国员工法规Ministerial Regulation No.35/2015(塬法规No.16/2015)中有关外国员工僱用程序规定,于今(2015)年10月23日生效,包括:

  (一)免除外国企业每僱用1名外国员工,需僱用10名本地员工的要求。

  (二)对于在印尼工作期间不到1个月的外国员工,不需取得外籍员工就业准证(IMTA),例如,外国人若在印尼仅工作数天或数小时,例如举办研讨会或训练课程等,可随时往返印尼,不需有IMTA。

  (叁)维持要求外国企业在印尼僱用外国员工者需缴每月100美元之补偿基金(DKP-TKA),可以美元支付;僱用工作1个月以内的外国员工亦需缴交。

  依据印尼人力资源部统计资料,2014年在印尼持有IMTA的外国工作者共计6万8,500人,包括专业人员(21,751人)、顾问(15,172人)、经理(14,000人)、处长(9,879人)、主管(6,867)、理事(1,101人)等,主要来自中国大陆、日本、南韩、印度及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