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制衣及钟表商看淡出口
时间:2016-01-11 10:41:4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贸发局预测,今(2016)年出口总值虽有改善,也仅由负成长1.5%变为零成长。此外,去(2015)年第四季出口指数为31.4,连跌两季,反映香港商对今年前3~6个月出口表现不乐观。

  根据资料显示,自去年5月起,香港整体出口连续6个月衰退,于广东开设制衣厂的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林宣武表示,业界对今年前景较为担心,虽然美国经济复甦带动部分的需求,但欧洲政局不稳及人民币贬值使得成本上涨等,对营运有一定压力。渠续指出,货币贬值使东南亚地区竞争力增强,香港商受美元强势拖累,以制衣业为例,预估会出现更多零散订单及缩短供货期。

  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刘展灏预估今年的经营环境将较金融海啸时更差,形容巿道差是结构性问题,无法于短时间内解决。渠指出,美国出口情况尚可,但不足以抵销另外三大出口巿场包括日本、欧洲及中国大陆需求下降带来的影响。渠续表示,制作成本升幅有限,不过美元强势将续影响出口,加上预计今年利率向上调升,将影响美国经济复甦步伐,预计其公司的整体出口与上年同期相比,会有高个位数的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