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经济学家:基本面强劲将支持菲律宾2016年经济成长
时间:2016-02-05 10:40:5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渣打银行的预测,去(2015)年菲律宾国内经济成长5.8%,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几年经济成长将会越来越好。

  亚洲经济学家Jeff Ng发布会上称:相信在2016年菲国经济将继续表现强劲。也预测在2017年经济成长将表现更好。

  此外,菲国政府报告2015年第四季国内经济成长6.3%,略高于上一季修正后的6.1%,但低于2014年同期的6.6%。这数字使2015年全年的经济成长率达到5.8%,略高于渣打银行预测的5.7%,但低于政府7%-8%的目标,主要塬因是由于出口疲软和政府支出低于目标所致。同时与今(2016)年5月中旬菲国总统选举的支出也有助于经济的产出。

  另外,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Marios Maratheftis表示,美联储(FED)在今年3月份将会有调升利率的动作,这与市场预期的四个调整仍相去甚远。

  Maratheftis表示,今年美联储的上调关键利率,对亚洲国家是积极的,全球市场的主题将在撤煺、重组和反弹。

  由于目前的形势还处于撤煺的波动是可以理解的,部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油价走势和对中国大陆经济硬着陆的期望。

  此外,经济学家预测,到今年年底,油价将翻涨,现在製造商已经不像去年,油价已下跌至低点。

  至于披索对美元匯率,渣打银行亚洲外匯策略分析家预计,到2016年下半年,披索将下跌至49美元水平。本地货币趋于疲弱,由于匯款成长放缓和外部需求疲软的影响。按地区的有效实际匯率计算,披索是最被高估的货币之一,也将导致今年货币政策非常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