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律宾与欧盟准备FTA谈判
时间:2016-05-19 10:34: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菲律宾及欧盟将儘速展开第一轮之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欧盟驻菲律宾大使Franz Jessen表示,菲国及欧盟寻求达成涵盖议题广泛之协定,包括:消除关税及其他贸易障碍、服务及投资、投资保护及政府採购等议题,一旦完成谈判,该FTA将係欧盟与菲国关係之重要里程碑。

  欧盟专注与菲律宾在四大领域之合作,包括:贸易、发展合作、政治合作及文化资讯活动。欧盟与菲律宾贸易在1990年仅25亿欧元,至去(2015)年达130亿欧元;欧盟投资菲国亦增加,去年欧盟係菲国最大外人投资来源国,达17亿欧元。欧盟自2014年12月起提供菲国GSP Plus待遇,菲国产品出口至欧盟可获降低关税之优惠,故去(2015)年上半年,菲国出口欧盟成长27%。

  在菲国之发展合作计画方面,欧盟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大幅增加援助菲国达3.25亿欧元。若将欧盟自身及欧盟成员国之援助加总,欧盟对菲国赠款自2012年至2014年达5.33亿欧元;有关在2014年至2020年之计画方面,欧盟重点在透过永续能源及创造就业机会,实现包容性成长,以及透过司法及法律改革,加强法治。

  在政治合作方面,过去几年菲律宾及欧盟业已加强进行双边合作,并与东协合作解决共同面对之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