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约90%柬埔寨成衣与製鞋劳工在20年后将因机器自动化而失去工作机会
时间:2016-07-28 12:22: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顷发布之报告,柬埔寨成衣与製鞋劳工在20年后将因机器自动化而失去工作机会,该报告指出,约80%之柬埔寨成衣与製鞋劳工将面临自动化之风险,包括印刷、扫描技术、电脑辅助设计、奈米科技、环境保护之製造技术及机器人之自动化生产等。此对柬埔寨大量依赖低技术劳工来说係一项不好之消息。

  柬埔寨製衣公会副秘书长Kaing Monika表示,工厂设置新技术机器係一趋势,惟并不完全取代劳工。渠表示新技术将取代部分工作,而不是全部。渠表示柬埔寨仰赖低成本之劳工,故仍以成本为竞争考量。假如柬埔寨保持良好之投资环境,并与主要贸易伙伴洽签自由贸易协定,则其成衣业仍可继续维持。

  柬埔寨全国最高经济委员会资深顾问Mey Kalyan表示,技术係一无法停止之力量,因此柬埔寨最好提升技术与劳工之生产力。渠表示柬埔寨劳工仍属年轻,有时间调整教育及技职教育,以获得所需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