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8月零售额连续第18个月出现下跌
时间:2016-10-04 09:17: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游客数量的进一步下滑,以及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对本土消费者信心的打击,让香港 8月的零售额同比再度下跌10.5%。

 
8月香港零售业的部分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下跌10.5%,为339亿港币,跌幅高于7月的7.7%。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导致游客数量减少
 
销量同比下跌12.7%
 
2016年的前8个月,香港零售额总体同比下跌 10.2%。下图,香港 2016年2~8月零售额和零售量同步变动幅度
 
屏幕快照 2016-10-03 下午8.09.12
 
“目前香港零售行业依然处在下滑状态,预计到今年 12月之前都不会好转。”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的主席郑伟雄在周五表示,他还提到,2016年全年香港零售额的跌幅,预计将在7%到8%左右。
 
在一份声明中,香港区政府表示,短期内,香港零售行业的表现依然取决于入境游客的数量和消费水平,并表示未来将会紧密监控零售业的表现,以及其对经济大环境和就业市场的具体影响。
 
hong-kong-1031568_1920
 
时下正值国庆黄金周期间,虽然这通常都是香港零售业每年销售最火热的季节,但是郑伟雄表示,黄金周对于香港零售扭转下跌趋势“不会有太大帮助”。
 
郑伟雄还提到,相比去年同期,黄金周期间前往香港的旅游团数量减少了一半,而个人出行的游客则更喜欢前往较远的地点。此外,中国政府刺激本地消费的政策,也对香港的游客消费造成了冲击。
 
“政府希望大陆的游客在本地进行消费,而不是在旅行时消费,这对香港造成了一定影响。”郑伟雄说道:“这对香港零售业来说肯定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