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所依赖之四大经济支柱2017年将平稳发展,经济增长可保7%
时间:2017-01-09 15:41: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顷发佈之最新报告,柬埔寨在跨入2017年,虽然面对外部和内部不利因素影响,柬埔寨经济仍被看好能维持高速成长步伐。2016年四大经济支柱(成衣和制鞋业,建筑和不动产业,旅游业和农业)将能保持平稳发展,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维持在7%水准。

  多家国际机构也同样乐观,亚洲开发银行(ADB)预估柬国GDP将增速至7.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GDP将持平(7%);世界银行较悲观,称GDP成长将放缓至6.9%,主要是受到今年乡分区选举和后年全国大选不明朗局势,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局大幅升息等因素影响。

  柬国银指出,政府深化各领域改革工作,以及东协经济共同体(AEC)成立,吸引更多资金和投资,扩大区域贸易规模,皆有利于柬国经济前进。柬埔寨也处于优越地理位置,可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与中国之间互联互通的重要连接点。柬埔寨今年将继续享有多个国家提供商品出口优惠,包括欧盟‘除武器外一切都行’关税优惠,美国豁免旅游产品进口关税,将推动柬埔寨产品出口。

  然而,国银表示,柬国经济也将面对来自外部和内部多项负面因素和风险,例如美元升值对高度“美元化”的柬埔寨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国联邦储备局升息,将导致出现国际货币紧缩现象,使得流入本区域的资金和投资减少;而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也将令柬埔寨商品出口面对压力。

  国银也预测今年建筑和不动产业发展可能放缓,国内贷款也因此可能显着萎缩。此外成衣和制鞋工人最低工资连年上涨,也削落柬埔寨国际竞争力。国银表示,因原油及邻国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今年通货膨胀率将上升至3%;在美元币值坚挺下,国银定下4050柬币兑1美元匯率目标。今年货币供应成长也将会放缓,广义货币(M2)成长率将达19%,而去年则成长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