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服装表演专业统考在汉举行 专业受低分学生青睐
时间:2017-01-09 09:42:56  来源:武汉晨报  共有条评论

  “读服装表演专业只是一个上大学的跳板。”日前,湖北省服装表演专业统考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00多名高个子男女生前来面试,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考生和家长将服装表演专业看成是上大学的“跳板”,只要专业统考过关,文化分要求并不高让家长们趋之若鹜。业内专家表示,作为服装表演专业,做模特很辛苦,混文凭没有出路。

  12月28日中午,面容姣好,身材可人的小薇走出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表演专业全省统考点信心满满,今年17岁的小薇身高1米78,自称并不看好这个专业,只是想通过这个专业录取后再转到摄影专业就读。小薇说,她自己喜欢的是摄影专业,之所以报考是因为录取的文化分较低,可以作为一个跳板。

  “武汉纺织大学去年的服装表演专业文化分录取线最低280分,我女儿考这个成绩没有问题。”一旁陪考的小薇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学了10多年美术,美术成绩很不错,想考湖美,但文化成绩不给力,一般不到300分,考服装表演专业只是一个跳板而已。

  据悉,今年全省有300多人参加服装表演专业全省统考,分别参加专业模特和平面模特的考试,都是采取面试的形式进行,约有三分之二的考生会通过专业统考。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系主任尹敏介绍,每年模特的选择标准都会略有改变,如现在男模特是越来越瘦了,过去男生太瘦基本不考虑,但现在是认同的。招生名额上女生名额较男生多,身高低于1米78的男生和身高低于1米68的女生录取几率不大。

  尹敏介绍,今年武汉纺织大学50多名男女服装表演专业毕业生,部分在从事模特工作,至少有一半人还在T台上,做模特是很辛苦的,近年服装表演专业对文化分的要求越来越高,仅作为上大学的跳板风险较大,有混文凭想法是没有出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