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TPP11成员国重申继续推动协定并儘早生效
时间:2017-05-26 18:20: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联合早报报导指出,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TPP)的11个成员国重申将致力于推动TPP11协议。创始国之一的纽西兰计画在沿袭塬协定内容的基础上,儘早使协定生效。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贸易(APEC)部长会议週末在越南河内召开。这是美国总统川普推出「美国优先」政策后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贸易会议。

  报导称,美国新上任的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几个主要国家举行双边会谈。这些国家包括中国、日本和南韩,川普希望和它们重新谈判自由贸易协定。美国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因此莱特希泽也将和加拿大和墨西哥官员举行会谈。美国官员说,几乎所有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都要求和美国举行双边会谈。中国则将积极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协定(RCEP),这项自由贸易协定所涵盖的範围虽不比TPP广泛,但其加入条件比TPP来得宽鬆。

  此外,纽西兰总理英格利希17日受访时,针对希望让TPP在美国之外的其他11个成员国之间生效的「TPP11」明确表示,各种商品的关税等「已经达成协定的内容不再谈判」,表示将与日本一同「积极优先推进TPP11」,强调力争在亚太地区实现高水準贸易规则的想法。

  纽西兰是TPP的四个创始国之一。美国决定煺出TPP后,纽西兰表示「已经向其他10个国家确认,计画以TPP11的方式推进」。如果要对TPP协定内容重新进行谈判,估计需耗费很长时间。因此纽西兰计画在沿袭塬协定内容的基础上,儘早使TPP在11个成员国间生效。

  英格利希说,修改关税和贸易规则等已达成协定的内容「并非受欢迎的道路」,表示TPP11个成员国应力争协定生效。并强调,TPP11中有经济规模较大的日本参加,有助于为推动亚太地区自由贸易提供动力。纽西兰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相同,都希望推进TPP11。纽西兰和日本也希望美国能够改变主意重新回归,为TPP早日生效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