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缅甸仿冒品与非法交易影响外人投资意愿
时间:2017-10-17 11:30: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缅甸时报(Myanmar Times)报导,缅甸仿冒品与非法交易目前仍相当猖獗,不仅是盗版或仿冒产品,连治病药品也有很多伪劣假药,因欠缺智财权保护法律及强力执法,合法厂商无法得到保障,已对投资意愿造成负面影响。

  缅甸青年企业家协会(Myanmar Young Entrepreneurs Association)主席Dr. May Pyae Sone Kywe表示,仿冒品市场和非法交易已破坏政府推动经济成长的努力,合法厂商难以与仿冒商品竞争,中小企业生存受到严重威胁,新创企业怕被模仿亦不愿投入。同时,缺乏智慧财产权法制,也大大削弱外国直接投资意愿。

  不仅如日本品牌Ajinomoto等国际品牌反映仿冒品造成损失,缅甸本地企业也多次就此问题与缅甸相关部会研商,但均无有效解决办法,惟有等待智慧财产权法能早日获得国会通过,整体大环境能获得改善。

  惟据智财律师事务所(MN Associates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Firm)表示,目前4项仍在国会审议的智慧财产权法案,即使在下半年顺利通过,仍还有3年的缓衝期,到2020年才能正式生效。业界希望政府立即着手教育工作,教育消费者不要购买仿冒品,并採取紧急措施,防止非法仿冒品进口。因为缅甸实际并无生产假冒商品的能力,许多假冒商品是来自中国大陆,这些非法贸易均应紧急处置。

  缅甸仿冒品市场金额虽然难以估计,倘以前政府时代,缅甸商业部一度曾积极查缉仿冒商品,每年没收非法产品金额约达80亿缅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