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成衣产品已成为缅旬第二大创匯产品
时间:2017-10-18 10:13: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缅甸商务部统计,缅甸自本(2017)年度4月至9月初之成衣出口金额逾10亿美元,成为继天然资源产品外,第2大出口产品。

  缅甸成衣2016-2017年度出口金额约20亿美元,主要市场为日本与欧洲,也出口至韩国、中国大陆及美国。缅甸服成衣产业目前仍然主要从事低价值的「来料加工」(CMP:Cutting-Making and Packing),缅甸政府希望成衣业能由生产价值链下端向上发展,应是从目前的CMP模式移向「离岸交货」(Free-On-Board,简称FOB)经营方式。缅甸由于薪资相对于东协国家低廉,故吸引许多劳力密集产业来缅设厂,目前估计全缅有400多家成衣製造厂,僱用劳工逾30万人。

  根据缅甸商务部出口统计,天然气和农产品佔所有出口的25%,而CMP成衣业则佔16%,矿产佔8%,渔业佔5%,森林、动物产品及其他产品佔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