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世界首批荧光蚕茧在日本群马上市 欲追赶中国丝绸
时间:2017-11-09 10:50:24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由日本国家研究机关开发,群马县内的养蚕农户培育的荧光蚕茧首次上市,并在群马县前桥市发布公开。由农户量产荧光蚕茧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荧光蚕丝”是通过改组蚕的遗传基因,从而使其所产的蚕丝能够散发绿色荧光的成果。这种蚕丝由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农研机构”在世界范围内首次研发成功,并且从2015年起,农研机构就和群马县蚕丝技术中心一起投入了荧光蚕丝量产化的努力之中。

  自上个月群马县内养蚕农户培育的转基因桑蚕所结的茧首次开始出货,已经有大约170千克的荧光蚕茧被送到了群马县蚕丝技术中心。

  蚕茧长4厘米,宽2.5厘米,在蓝色LED灯的照射下,再使之通过黄色滤光器,就能看到蚕茧散发着绿色的荧光。

  这些蚕茧将在新年的时候被送至京都西阵织工坊,计划灵活应用于室内装饰和舞台演出等地。

  在农研机构参与了荧光蚕丝开发的河本夏雄表示:“中国和巴西是丝绸生产的主流,我们想要在市场竞争中赢过他们,就有必要通过增加丝绸的机能性和附加值来一较高下。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研究蚕丝的新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