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製衣厂商协会盼国际续支持柬成衣及製鞋业
时间:2017-12-11 14:35: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製衣厂商协会(GMAC)表示,目前柬埔寨政治局势对成衣和製鞋业没有造成负面影响,工人们对政府和僱主给予的待遇和福利感到满意。

  在本(2017)年12月1日发布的声明稿中,GMAC称,该会致力确保柬国600多家大型工厂的正常运作,因为这关乎70多万工人(大多是女性)和200多万工人家庭成员的生计。所有僱主、工人和工会运作正常,大家和平常一样地工作,维持自己的家庭和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柬埔寨需要更多的发展,以帮助更多人摆脱贫困。

  GMAC称,目前工人们对政府和僱主的关怀和提供的额外福利感到满意,包括保健、医疗、孕妇护理和婴儿产后护理、免费乘坐公共巴士、煺休计画和其他经济实惠(如房租费、电费和水费)。

  自明(2018)年1月起,成衣和製鞋业最低工资也将增至170美元。GMAC表示,一直以来,柬埔寨政府和僱主把贸易和遵守国家法律及核心国际劳工标準链结,如参与已推行16年的国际劳工组织柬埔寨优良工厂计画(ILO-BFC),因此柬埔寨应受到肯定和奖励。

  GMAC向所有国际买家发出唿吁,继续支持柬埔寨成衣和製鞋业,帮助实现经济发展目标,提高柬埔寨人民的生活和福利。救国党主席庚速卡被捕、救国党遭解散和118名领袖禁止从政5年,以及救国党拥有的55个国会议席经分配予人民党和其他政党,引起美国和欧盟的强烈谴责,并表明将重新检讨与柬埔寨的关系,包括可能取消给予柬埔寨的贸易优惠地位。

  成衣和鞋类係柬埔寨最大的出口商品,上(2016)年柬埔寨成衣和鞋类出口总额达73亿美元,而欧盟和美国是最大买家,占出口总额的六成。

  以香港为总部的「亚通谘询」(Access Asia Consulting)针对柬埔寨政治事件对外来投资影响进行调查,访问国内外区域安全专家、外交官、学者、执行员,以及人民党和前救国党高级官员等。

  报告称,虽然救国党遭解散事件将增加柬埔寨政治和社会不稳定风险,惟短期内对柬埔寨的经济影响将十分有限。政府加大打压力度可能引起反弹,但在人民党牢控军警下,反政府示威将只是小规模或缺乏组织性,对柬埔寨经济的最大威胁,是欧盟取消予以「除武器一切都行」(EBA)贸易优惠地位,惟此应不致立即发生,根据欧盟政策,取消程序至少须经歷叁年「过渡期」,另美国政府决定减少其在本区域扮演的角色,以及中国大陆影响力的崛起,已使柬埔寨日益向中国大陆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