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区B2B、B2C跨境电商风生水起
时间:2017-12-11 09:35:0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助力纺城一大批“优质中小品牌”扬帆出海,真正让卖家把好货货通天下。近日,一场由柯桥区商务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主办,绍兴橙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拓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球速卖通“中国好卖家”资源对接会在我区举行,为我区跨境电商发展再添新路子。

  “作为传统产业,这两年我们通过天猫等平台开拓国内市场,但国外市场还停留在传统外贸销售模式。”当天,绍兴越聪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包聪聪特地赶来听讲,她表示婚庆、酒店用品竞争激烈,如何拓展销售渠道是她一直在思考的。其他到场的有国内电商基础的纺织企业也纷纷表示跨境电商是他们下一步开拓业务的疆土。

  据悉,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的出口零售平台,成立于2010年,历经7年高速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跨境B2C出口平台,全球成交买家数突破一个亿,覆盖220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数前几位国家分别为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而家纺行业是速卖通增长最快的成熟品类之一,目前柯桥已经有一批窗帘、床品、毛巾、宠物、雨伞工厂品牌通过速卖通在海外成功建立自己的品牌,在2017年平台将倾力招募培养一批外贸跨境品牌,并给到专属的“中国好卖家”助力扶持资源,助力柯桥优质中小品牌扬帆出海。

  当下,跨境电商已被公认为开拓外贸市场的新渠道。柯桥区多家企业利用阿里国际站、自营网站或速卖通、亚马逊等多渠道,从事小批量、定制化半成品或成品的B2B、B2C跨境销售。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区纺织品出口达88.63亿美元,占全区出口总额的93.14%,其中纺织面料出口85.29亿美元。

  目前,全区现有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为核心的B2B跨境电商活跃用户600余家,以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为核心的B2C跨境电商近200余家,创建柯桥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组建亚马逊发展联盟及创业孵化中心;培育引进以布码头为代表的跨境电商服务企业10家,建立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

  柯桥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纺织产业是柯桥区的传统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拥有纺织产业链最完整、纺织产能最强、专业市场最大三个“中国之最”,但目前柯桥区以小而散的卖家为主,通过这类资源对接或者培训服务,一方面希望更多纺城企业能从事跨境电商领域;另一方面把面料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展,让卖家们慢慢成长,从而培育出壮大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