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贸易战摩擦立竿见影 印度对中国签订棉花出口大单
时间:2018-04-11 10:28:15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据印度棉花协会的最新消息,上周中国宣布对进口美棉加征25%关税之后,印度一周之内对中国签订了20万包的棉花出口合同。

  印度棉花协会称,本年度印度棉花出口量预计达到700万包,较上年度的580万包增长20%。协会预计,本年度印度对中国棉花出口量预计达到80万包,而2018/19年度预计达到250万包,同比增长212.5%。

  延伸阅读:

  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印度棉出口看增

  4月4日中国政府宣布对进口美国棉花加征25%关税后,印度认为他们就要坐收渔翁之利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是印度棉花出口第二大市场,对印度棉进口量仅次于孟加拉国。2016/17年度,印度对中国出口棉花154857吨,对孟加拉国出口350488吨。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印度对中国出口57549吨,对孟加拉国出口296805吨。

  印度棉花协会表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印度棉花出口将会增加。随着中国提高关税,美棉进口量可能会减少,促使中国从2019年起将进口需求转向印度,这对印度棉花出口非常有利。

  印度本年度以来已累计出口超过600万包棉花(170公斤/包),如果中国市场机会大大增加,印度棉花出口量将进一步增加。据业内统计,目前为止中国已进口大约250万包美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