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投资480万元 助力武汉纺大建荆楚纺织非遗馆
时间:2018-04-10 09:10:28  来源:长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55.jpg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文化旅游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武汉纺织大学申报的“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即纺大荆楚纺织非遗馆)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480万元。这也是湖北省首个以高校为主体的中央投资文化项目。

  武汉纺织大学荆楚纺织非遗馆项目2016年入选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库。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项目顺利完成选址、环境评价、可研报告、初步设计、项目招投标等一系列前置手续,目前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2018年年底前建成对外开馆。

  鄂东民间挑补绣传习基地(荆楚纺织非遗馆)依托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纺织大学),落位南湖校区图书馆四、五楼,项目总投资800万元,面积2000多平米,集中展现荆楚地区23项省级以上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保护、研究和创新成果,是湖北省首个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传承保护、研究教学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