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新加坡于10月19日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2018-10-26 16:02: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新加坡李显龙总理于本(2018)年10月19日在第12届亚欧会议闭幕后,正式和欧盟签署一项具指标意义的自由贸易协定-「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

  李显龙表示,该高素质协议的自贸协定一旦生效,不但能为新加坡与欧洲企业带来实质经济效益,也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下,发挥引领自由贸易的作用。

  李显龙总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欧盟轮值主席、奥地利总理Sebastian Kurz和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签署「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EUSFTA)」的同时也见证另两项协定的签署,即「欧盟—新加坡投资保障协定」和「欧盟—新加坡伙伴关係与合作协定」。

  EUSFTA只待欧洲议会批准,便能生效。届时,84%的新加坡货品进口到欧盟国家时,关税将取消,而协定生效的叁至五年内,所有进口到欧盟的新加坡货品能完全免关税;双边贸易也将进一步扩大,预计五年可成长10%。

  EUSFTA的首轮谈判在2010年启动,塬本预计2016年生效,但中间因欧盟成员国针对协定的法律细节出现分歧而延后。这是欧盟与单一东协成员国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新加坡政要已多次强调,EUSFTA有为欧盟与东协最终达成区域对区域自贸协定「探路」的作用。尤其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与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形下,这时EUSFTA能达到新里程碑,具有示範意义。

  欧盟去(2017)年是新加坡的第叁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达984亿新元。主管贸易关係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指出,EUSFTA反映欧盟持续与东协保持联繫、巩固它在本区域地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