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宿城:纺织业转型借梯登高
时间:2012-04-06 07:55:49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一块薄薄的干燥布料轻轻地盖向一盆熊熊燃烧的大火,大火瞬间熄灭,而布料却没有任何损伤。这是日前江苏箭鹿集团为一款阻燃新品做功能展示时的精彩场面。

  这在箭鹿集团的职工们看来很平常。因为公司平均每天推出3种以上新品,年年都有30多只产品获得国家、省级以上新产品及科技进步奖。通过转型,箭鹿集团已从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小不点”企业,跃身为全国最大的行业面料生产基地。

  “引来纺织‘航母’倒逼本地纺织业转型升级,是区里近年实施纺织业‘借梯登高’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宿迁市宿城区委书记李健眼中,“目前这招已经初显成效,全区纺织业有望很快成为‘百亿级产业’。”

  近年,宿城引来了德利恒棉业、四季青服装创业园、恒力集团等纺织业大项目。宿城本土纺织企业正是在冲击之中纷纷走上了转型升级路,并借助外力之“梯”,实现了纺织业“登高”目标。近两年,全区纺织业销售收入的年均增幅超过40%。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85.23亿元,同比增长85.9%,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