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棉花价格 越南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纺织染整企业参与制定的纺织品色牢度标准过审
时间:2012-04-09 12:57:43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基础标准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标准审定会。由省纤局为主起草,我市多家纺织染整企业共同参与制定的《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摩擦色牢度 小面积法》国家标准通过与会专家审定。

  检测国内纺织品耐摩擦色牢度,此前采用往复式摩擦方法,摩擦面积较大;而印花织物(尤其是多套色小花型织物)规定也不能有针对性地表明印花部位摩擦色牢度。该标准针对这些不足,采用旋转式摩擦方法,将摩擦面积控制在直径为(25±0.1)mm和(16±0.1)mm的范围内,避免了因大面积摩擦而产生的混色现象,从而准确地检测出小面积印花或染色纺织品的耐摩擦色牢度。

  “近年来,我市较多的染整企业都参与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修订,但只有少数企业对自己的产品制定企业标准。”石狮市质监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多部印染企业起草的国标、行标通过审定,我市印染行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也进一步增强。未来,更多企业会在制定企业标准上发力,因为当前国外高端客户在选择供应商时,往往更倾向于寻找编制过企业标准的伙伴,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陈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