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致癌服装”何以漂洋过海闯市场?
时间:2012-04-13 09:12: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浙江工商局4月11日发布监测报告显示,韩国进口服装质量合格率仅为50%,且检出可对人体直接致癌的染料超标达30.4倍。浙江工商局要求经销单位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据4月12日《法制日报》)

  进口服装中被检出含有致癌物质,不仅会让购买相关服装的消费者感到担忧,而且,这样的消息也势必让广大公众感到痛心。作为经销商来说,对“致癌服装”及时进行召回固然必要,与此同时,我们不免要追问,“致癌服装”何以能够一路“绿灯”,漂洋过海闯入市场呢?

  按理说,无论是任何商品,在流入市场的过程中,都应当经过监管体系的严格把关,从而确保广大消费者能买到放心满意的商品,这也是营造和谐健康市场环境的根本保障。可是,当大批“致癌服装”闯入市场时,监管体系又在何处逍遥呢?

  而更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大批“致癌服装”居然来自于韩国,这更是暴露出进出口市场管理的严重缺位。这些年来,无论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频发,还是“豆腐渣”工程的泛滥等,在很多影响重大的恶性事件当中,监管体系的不作为乃至乱作为,都是至关重要的“祸根”。

  这一次,面对韩国进口的大批“致癌服装”,公众既要对诚信缺失的商家表示谴责,同时,更对监管体系的形同虚设表示叹息。事实上,如果相关监管体系不能受到严肃的问责与追究,那么,不仅会有“致癌物质”侵害公众健康,也必然会有更多的问题商品大摇大摆闯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