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棉花价格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公共纺织品卫生堪忧 安全谁来护航
时间:2012-04-27 08:50:02  来源:慧聪清洁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公共纺织品的卫生状况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近年来,虽然公共场所的环境条件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在宾馆、餐饮、医院、洗浴、交通工具、学校等公共场所,大量使用的床上用品及其填充物、毛、浴巾、地毯、餐巾等的卫生状况却令人十分担忧。有资料统计,在我国,每年因公共卫生原因所产生的疾病大约占19%。据来自医院的一份报道显示,每年我国都有为数不少的住院病人在治疗期间发生院内感染,造成院内感染的原因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病人穿用的衣裤、枕头等在使用过程中的洗涤消毒环节存在着问题。然而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问题的出现呢?

  使用劣质违规洗涤剂、任意延长使用周期、桌布床单一勺烩......这些都是导致公共纺织品卫生之痛的直接原因。此外,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门槛低,管理跟不上,很多无资质、不达标的小企业、小作坊陆续加入到这个行业中,他们以极低的价格抢占市场,而低廉的价格,则是建立在必要环节缺失、卫生条件难以规范等前提下的,公共纺织品的卫生安全堪忧。另外,由于技术手段的限制,使得我们根本无法通过肉眼判断纺织品的卫生状况,使其卫生问题愈演愈烈。那么,公众卫生健康究竟谁来护航?

  近日,一场关于公共纺织品卫生的大讨论序幕已经拉开。由慧聪清洁网主办的“公共纺织品的卫生之痛”活动引发了业内众多协会、专业、企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为此,慧聪清洁网记者相继走访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北京洗染协会、北京日光等,并分别针对社会上热门的洗衣等公共纺织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给出合理建议。

  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为行业注入了强有力的一针,让更多的人知道公共纺织品卫生问题与我们息息相关,并不遥远。在当今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清洁卫生话题逐渐在这股浪潮中凸显出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关注身边的环境,关注清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