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将培育一批纺织服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时间:2012-05-04 10:25: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6日,商务部外贸司发布了《对外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仍是我国外贸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保持平稳发展的难度增大。

  面对国内外新形势,《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外贸发展必须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确立总揽全局的发展原则,制定务实进取的发展目标,采取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推动外贸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其中,在推进基地、平台和网络建设以及推动“走出去”带动贸易两方面,重点指出了纺织服装行业的具体发展要求。

  《规划》提出,将建设转型升级基地。依托现有产业集聚区和各类开发区,培育一批农产品、轻工、纺织服装等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将推动“走出去”带动出口。鼓励轻工、纺织、服装等国内技术成熟、国际市场需求大的行业生产能力向目标市场转移,带动零部件和中间产品出口。支持具备实力的外贸企业、大型流通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在境外投资建设批发市场、贸易中心,扩大中国产品在当地市场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