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沿海纺织业西进重庆争做西部服装名城
时间:2012-05-16 15:08: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东部沿海众多纺织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工作交流大会在重庆举行,来自浙江、江苏、福建等东部沿海地区的5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寻觅西进的机会。

目前重庆规模以上的300户纺织服装企业中,约有20%是受优惠政策和区位辐射带动力吸引过来的外来投资或合资企业,如浙江雅戈尔、上海金考拉、山东如意等。

承接沿海纺织产业,重庆具备哪些优势?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透露,除了交通、区位优势,重庆还拥有丰富的天然纤维资源,具有较为完备的产业基础和一批初具特色的纺织服装加工基地。此外,还拥有潜力巨大的纺织品消费市场。

重庆是国家级承接东部纺织业转移基地之一,为承接服装产业转移,重庆市先后在渝北区、巴南区建成服装工业园,合川区投资建设纺织丝绸产业园和服装丝绸市场。另外,重庆市轻纺控股集团与合川区、开县合作建设纺织服装工业园。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表示,力争到2015年,实现纺织服装销售收入超过135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培育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企业10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100家,把重庆建成西部服装名城、时尚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