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二十多家余杭服装企业组团考察闽南企业
时间:2012-05-22 15:59:08  来源: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上周,《纺织服装周刊》组织了20多家余杭服装企业赴闽南进行了一次为期四天的考察。在考察与交流中,余杭服装企业纷纷表示,闽南地区品牌发展水平高、成功案例集聚,而闽南企业家的诚意交流,更让他们收获颇丰。

  据悉,此次余杭服装企业学习研讨的课题包括由厦门的创意高人高景祥主讲的《文化创意,打造品牌生命力》、斯波帝卡董事长吴诗辉主讲的《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之“淘品牌”》以及《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刘萍主讲的《媒体营销与广告策略》、中正国际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珺主讲的《品牌塑造是一个系统工程》等。此外,余杭考察团还参观了九牧王、盖奇、优佳丽等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

  对于此次选择闽南作为考察团的目的地,刘萍介绍说,杭州余杭是浙江服装、家纺的重要生产出口基地,在外贸环境发生变化、转型升级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当地政府积极鼓励企业从外贸转型向内销品牌发展,这正是闽南企业走过的路。

  此行,余杭企业家们对参观考察的闽南企业感受颇深。范多伦女装董事长李汉锋表示,闽南服装这几年走得比较快,特别是在营销手段上的做法是比较超前的,“例如,同样是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同样是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闽南企业在秀场设计、展馆设计上,投入的力度会更大,想法会更多。”

  盖奇公司作为本地服装代表进行了交流。盖奇董事长王衍筑表示,盖奇也是做贴牌起家的,这与余杭服装的发展很相似,但贴牌加工如今在整个沿海地区的发展已经遇到了瓶颈,所以,盖奇这两年也一直寻求新的突破,引入了冷转移技术,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做企业就像挖井,要指望一挖就有大水涌出是不现实的,而投机则更像筑坝拦水,虽然很快就有大量的水涌出,但是其风险也巨大。”对来访的余杭企业,王衍筑透露了办企业的心声,他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较困难,但基础产业不能丢,“目前,闽南的企业也正铆足劲,力争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二次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