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奢侈品养护店悄然兴起
时间:2012-06-04 09:14:32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要做一名合格的奢侈品养护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专业技术,还要有足够的耐心与细心。”杨峰(化名)这个打扮入时的年轻小伙子就是一位奢侈品养护师。

  2010年,杨峰带着自己打工几年来攒下的钱与朋友合伙租下了一间60多平方米的房子,开办起一家奢侈品养护店。“其实,刚租下店面时我和朋友打算经营一家洗衣店,但发现附近小区的洗衣店比较密集,且大多是知名连锁洗衣店,所以,我和朋友觉得办一家普通的洗衣店未必能赚钱。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附近一家洗衣店发现一件奢侈品皮包的清洗价格远远高出普通皮包,由此我想,如果开办一家专门为奢侈品进行保养的小店应该会有发展前途。”就这样,杨峰开始琢磨如何开办一家奢侈品养护店。“我的店面合伙人知道我的想法后非常支持我,很快我们俩就进行了分工,他主要负责店面的设计装修,而我去学习奢侈品养护的专业知识。”杨峰发现,要成为奢侈品养护师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学费就是一道极高的门槛。“我查了很多资料,奢侈品养护技术,意大利是最棒的,而且他们有专门的培训,学期15天,学费10万元。”这笔钱对于当时的杨峰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为了能够筹到钱去学习技术,我将自己的二手车卖掉了。”

  结束了在意大利15天的学习后,他回到北京,又在当地花3万元继续进修了3个月。“那段学习很辛苦,由于上课时间较短,所以每天都需要学习很多专业知识,而我本身又对此了解较少,因此每天要花很多时间去复习与记忆。”虽然学习技术的过程很艰苦,但杨峰很开心,因为他觉得朝着自己的梦想又跨进了一大步。

  来到杨峰经营的奢侈品养护店,记者看到一面墙从上到下都是格子,里面整齐地摆放着皮包、皮鞋、腰带等,都是爱马仕、路易威登、古驰、普拉达等国际一线品牌。工作台上堆满了瓶瓶罐罐,装着各种颜料、药水,工具大到压力泵、喷枪,小到锥子、针线应有尽有。

  杨峰开心地说:“作为一名奢侈品养护师,虽然每个月的工资仅为8000元,但这项工作是我个人的爱好与兴趣,工作起来并不觉得辛苦与委屈。”

  这么长时间以来,他养护过最贵的一件奢侈品是一个价值150万元的镶钻皮包,“当时我研究了好几天,因为这个包太贵了,稍有差池,连人家包的手提带都赔不起”。杨峰认为,奢侈品养护最重要的就是细心,如果有一点差错,一件奢侈品就会在自己手中变为一件废品。“修补颜色时,往往需要养护师自己调色,经过多次对比,才能进行修补。修补一件奢侈品最快也需要三四个小时,有时甚至需要几天时间。”

  杨峰每天的工作都很忙碌,但是这份忙碌却没有让他失去耐心与细心,对于店里每一件需要养护的奢侈品,杨峰都拿出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对待,如今他店里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很是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