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内蒙古阿拉善棉花产业发展具有很大潜力
时间:2012-06-07 10:27:4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副院长、棉花综合试验站站长路战远一行来到我盟,实地查看三旗棉花试验示范田和高产创建田,并就2012年国家棉花产业体系棉花试验示范工作进行检查指导。5月30日,国家棉花产业体系内蒙古试验站2012年工作座谈会在巴彦浩特召开。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国家棉花产业体系的棉花轻简化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旱地植棉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等主要任务,更好地解决阿拉善地区棉花品种混杂、农田节水和棉花产量低等问题,内蒙古棉花综合试验站于年初部署了2012年的具体任务。在2011年工作基础上,盟工作站继续开展棉花评比试验,灌溉用水量、灌溉次数、灌溉时间试验和棉花膜下滴灌示范、百亩高产创建活动,增加棉花密度试验、棉花化控试验、彩棉生态适应性观察试验和机采棉示范推广等试验示范。

  会议提出,阿拉善干旱少雨,光能资源丰富,属于棉花种植的适宜地区。2011年,阿左旗百亩“千斤棉”攻关试验的成功在全国尚属首例,证明着棉花在阿拉善的发展很有潜力。目前,全盟宜农土地仅有几十万亩,棉花种植面积少决定了阿拉善棉花产量在和新疆等棉花主栽区相比时不具优势。因此,阿拉善的棉花产业应结合本地旅游业的发展优势,走“小而精”、自产自销、有地方特色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