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5月进出口均创新高
时间:2012-06-11 08:02: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连续数月的进出口疲软后,5月外贸终现回暖迹象。其中,5月出口和进口分别劲升15.3%及12.7%,至1811.4亿美元和1624.4亿美元,不仅超过市场预期,更双双创下月度历史新高。

自年初以来,受外围经济不振拖累及国内消费动力不足影响,中国外贸形势一度堪忧。今年4月,进口增速更出现近年罕有的零增长状况。不过,在美国经济企稳的带动下,进入二季度的中国外贸似有回暖之势。

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在上月末出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时曾透露,5月上旬的外贸形势已经出现好转迹象。他说,这使得我们对实现今年贸易10%的增长目标更加具有信心。

据海关统计,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纪录。今年前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510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其中,出口7744亿美元,增长8.7%。进口7364.9亿美元,增长6.7%,累计贸易顺差为379.1亿美元。

由于出口增速继续高于进口,5月当月贸易顺差处于较高水平,达到187亿美元,环比微增2.7亿美元,同比则大增57亿美元,增幅达到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