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纺织生产企业煎熬,销售市场不景气
时间:2012-07-19 09:36:31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大企业在死撑,中型企业缩减订单以求自保,小企业关门停业。这就是河南纺织企业的现状。

  “大块头不容易倒下,死撑是因为纺织人才难招,尽管现在亏损,以后行情好了还能再赶上来。”河南纺织业信息协会秘书长李秀明告诉365纱线网记者,“另一些企业则缩减订单以求自保,如果代理商需要1000匹布,企业最多生产800匹。而一些小企业干脆关门停产,等待形势好再重新开张。”

  生产企业煎熬,销售市场也不景气。

  郑州纺织大世界,曾是河南纺织业兴盛时期的标志之一。年交易额曾达15亿元,全国20多个省市的厂商曾在此经营。

  然而近日记者来到时,看到的却是一派冷清。商户陈先生,向记者倾诉市场的现状:整个市场像停滞了一样,物流企业好几天没有货可拉、商铺好几天卖不出去东西,“以前从没出现的事情,在近半年都习以为常了。”

  谁也没有想到,作为河南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纺织业今天的境地会如此难堪。

  近年来河南省纺织业,经济效益逐年大幅增长,然而今年上半年首次出现增速减缓、赢利能力下降。

  “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都没有怎么影响到的纺织业,没想到输给了2012年。”郑州德惠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贵说。

  服装库存消化3年?

  50多年前,正是因为六大国有棉企,郑州被誉为“纺织城”。有着积淀的纺织大省河南,近年来纺织服装产业园“遍地开花”。

  据了解,河南确定的第一批175个产业聚集区中,以纺织为主导产业的集聚区就有30多个,足见纺织业在河南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谁也没有料到,今年纺织业却陷入了历史低谷。

  “刚刚过去的半年,是河南纺织业最痛的半年。具体表现在:企业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停产或半停产,项目缓建等。”李秀明说。

  综合实力居全国同行业前10位的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经济下滑的影响,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不如尽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