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黄桥私企牵手苏大纺织学院
时间:2012-07-24 15:53:31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29日,苏州相城区黄桥街道的圣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挂出了两块牌子,一块是和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合作的“产品研发中心”,一块是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学习实践基地”,从此,企业将在转型升级上迈出全新的步伐。

  竹纤维纺织业是一项绿色产业,我国的竹资源丰富,开发竹纤维及其产品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已有不少企业通过竹纤维纺织加工生产出各种各样的竹纤维产品,但大多是先把竹子捣成浆后采集竹浆纤维中的棉型纤维纺纱织布,产品以混纺为主。2004年起,黄桥街道的私营企业圣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在高等学府的技术支持下,开始对竹纤维的细特纱加工技术与产品进行研究,把高温蒸透的竹子用特殊工艺进行处理,提取出竹原纤维,并对竹原纤维进行改性处理,成功开发出了我国第一代天然竹纤维纯纺纱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竹纤维袜、竹纤维毛巾、竹纤维床单等系列产品,并正在着手开发竹纤维服装

  圣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与苏大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是相城区国税局的一名税务干部牵线的。双方合作后,圣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将优先享受苏大的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优先获得苏大的优秀毕业生生源,并在苏大的帮助下,解决产业化中制约发展的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具体技术工艺问题,共同攻关纺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