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紧身童装市场热销 专家建议影响身心发育要慎穿
时间:2012-08-04 10:30:3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成人服装紧身衣的流行,幼儿的衣服也出现了紧身样式,且大有领头之势,虽然是夏天,但大街上穿紧身衣的宝宝却不在少数,7月29日,记者调查烟台市场发现,大部分童装店里都有紧身款式,且销售火爆,对此,专家提醒紧身衣其会妨碍儿童生理和心理发育。

  七成儿童都穿过

  在三站批发市场,记者刚下车,就有一位母亲拉着一位穿白色打底裤的小姑娘从身边疾闪而过,小姑娘看上去5、6岁的年纪,跟着妈妈小跑的同时,她还不停的用手扯腿上的打底裤,看起来不舒服的样子。虽是夏天,但大街上穿紧身衣的宝宝不在少数,记者还发现很多女孩都穿紧身衣,大部分是紧身小背心,或紧身小短裤。

  记者随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成8岁以下儿童都或多或少地有几件紧身衣。“我平时就很喜欢穿紧身的衣服,也希望女儿穿一些贴身的服装,你看,宽松的小上衣加上紧身的小短裤,多好看啊。”来大润发购物的李文平指着4岁女儿身上穿着的衣服说。

  应以宽松舒适为主

  学龄前是儿童养成各种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也是儿童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着装方面必须考虑到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对于儿童穿紧身衣这一趋势,烟台山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师李医生表示,紧身衣对儿童心理和生理都有影响,要慎穿。

  “一般的紧身衣服都会贴在儿童皮肤上,这样既不利于舒展儿童的身体,也不利于儿童全身肌肤的呼吸,影响儿童的情绪。”李医师表示。

  除生理方面 ,紧身衣对儿童心理发育也有影响,“因为贴身,紧身衣会刺激小孩的敏感地带,这样会让儿童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形成夹腿综合征,这对小孩的心理发育影响是极坏的。”

  为了宝宝健康成长,李医师建议,年轻妈妈在为孩子选择衣服时尽量以宽松舒适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