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潍坊检验检疫局开展服装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时间:2012-08-13 09:35:2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山东潍坊检验检疫局以“敏感”与“风险”为重点,对辖区60余家出口服装生产企业开展了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通过排查,共发现三类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一是部分企业仅依赖客户要求生产而忽视国内外标准要求。有12家企业无相关国内外检验标准或版本过低,7家企业仅有外观检验标准,无安全卫生要求等相关标准。二是发现36批服装原辅材料pH值、色牢度等项目检测不合格。三是发现4家企业存在质量追溯制度不完善、记录有缺失等问题。

  对此,潍坊局采取四项措施帮助企业整改。一是帮助企业取得相关标准认证,并提醒企业关注国内外相关标准的最新信息,及时作出相应调整。二是对企业原辅材料采购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企业对安全卫生等项目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同时,加强检企协作,加大对中小企业原辅材料采购、检测的监督力度,切实提高中小企业质量控制能力。三是督促企业完善并执行质量追溯制度。要求企业在采购、生产等环节中推行质量追溯方法,完善生产环节记录,建立每批产品合同签订、原辅材料采购、工艺设计、生产包装、产品检验、出库销售等环节的追溯记录。四是加大企业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力度,提高企业质量管理积极性。根据各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目前有12家三类企业升为二类,1家一类企业降为二类,两家二类企业降为三类。